書名:王力宏‧導演練習曲 

 

王力宏‧導演練習曲 

作者:王力宏

出版社:凱特文化

頁數:192

定價:399元

本書特色

李安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他說過:

「當人相信一件事,哪怕是奇蹟,但是相信到夠執著的話,它是會發生的。」

 

王力宏導演處女作,一段創作人實踐夢想的過程!

電影大師李屏賓、杜篤之 影、音雙推薦

 

幕前的王力宏,

是能夠自由轉換兩種角色面貌的專業演員,

大明星的瀟灑帥氣、平凡學生的純真自得,都在他的眼神中得到最真實的詮釋。

 

幕後的王力宏,

是初執導演筒的電影新秀,

對每一個細節的執著與要求,只為了完美呈現鏡頭下的影像故事。

 

故事裡是一場大明星追尋自我的辯證,

故事外是一段創作人實踐夢想的過程。

 

金馬影后陳沖、氣質女星劉亦菲跨刀助陣,

由兩岸三地一流電影製作團隊打造,

攝影大師李屏賓、音效龍頭杜篤之、打造《東方不敗》美術大師余家安、「香港第一剪」的剪輯林安兒等……

 

從構思到執行,從導戲到後製,

數百禎工作劇照與力宏的心情獨白、工作歷程,

讓你感受自我突破的決心與追尋夢想的真切勇氣!

 

內容介紹

•王力宏演出《色戒》,被李安評價為「一開始比較需要磨練,但是後來已經開竅」的演員。

•成龍在與王力宏合作《大兵小將》時非常滿意地驚呼:「我要是女生會愛上他!」

•和許多大導演合作過的陳沖讚賞王力宏:「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力宏有成為大導演的潛質。」

  大導演吳宇森鼓勵王力宏:「你的謙遜、努力、和創作力是不斷成功的原動力、永遠保持不斷的創作力,將會創造出更多令人欣賞的火花!」

從音樂人到電影人,王力宏說:「我喜歡鑽研,習慣用創作來記錄自己的成長路徑。」熱愛創作勇於嘗試的王力宏再次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從編、導、演與電影配樂製作一手包辦,只為了驗證自己的無限可能。他當導演可不是心血來潮,他說:「我是一個會做很多準備工作的人,每一個環節都會充分考慮。而《戀愛通告》是我的誠意之作。」

 

本片的幕後團隊陣容匯集了兩岸三地的一流電影製作團隊:熟悉中港台電影製作環境的監製鄧漢強與葉育萍,近年常與新銳導演合作的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與力宏分享許多鏡頭語言的呈現方式;音效龍頭杜篤之更佩服力宏在聲音表現上的敏銳度,盛讚此次的參與也讓他有遇到知音的感覺;打造《英雄本色》、《東方不敗》等多款經典造型的香港造型大師余家安,讓王力宏在本部電影有突破的表現形式;參與《功夫》、《赤壁》、《十月圍城》,素有「香港第一剪」美譽的剪接師林安兒,更常與力宏熬夜剪片,只為了追求更細緻、絲毫不差的完美;憑《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創下偶像劇收視紀錄、擅長描寫都會愛情的編劇杜欣怡與陳虹潔;以及參與《海角七號》、《艋舺》電影特效製作的林哲民等,均是一時之選。

 

女主角劉亦菲氣質清新,長髮飄逸又出身藝術世家的她,是導演心目中飾演音樂才女的不二人選;劇中亦師亦友的經紀人角色,王導一開始就鎖定了曾有合作經驗的演技派巨星陳沖;而挑選陳漢典演出喜感十足的樂團好友,多場充滿戲劇張力的表現更證明了導演的慧眼獨具。

 

《王力宏‧導演練習曲》為王力宏初執導演筒之成長歷程的紀錄,書中記錄了《戀愛通告》為追求完美精細的幕後作業,如選角設定、影像敘事風格、音樂類型、剪接的技巧、特效表現、美術服裝及畫了好幾個月的分鏡表、修了數十次的劇本等製作團隊日以繼夜的工作歷程,並分享導演自己從演員到導演轉換的過程。

 

故事裡是一場大明星追尋自我的辯證,

故事外是一段創作人實踐夢想的過程。

 

王力宏,導演,他正為了自己開創新的樣貌,讓你感受他自我突破的決心與追尋夢想的真切勇氣!

 

作者簡介

王力宏

追求完美,認真而細心的金牛座。

 

你所熟悉的王力宏,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巨星;新面貌的他,為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新銳電影人。

 

從一九九五年至今,王力宏在台灣發行過專輯及精選集共有十九張,曾獲得如全球華語歌曲排行及金曲獎等多項獎項的肯定,獲獎身份包含製作人、歌手及作曲者,成績有目共睹。王力宏也熱衷公益,被譽為「優質偶像」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號召八十七位藝人用音樂抵抗SARS、以《改變自己》專輯呼籲暖化及環保觀念、擔任世界展望會代言人並遠赴寮國幫助小朋友等,另在921地震、四川大地震時均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二00七年六月,美國知名網站電子報《GOLDSEA》選出了100位在美國最具影響力的美籍亞洲人,王力宏亦入選排名第77名,憑著對音樂的喜愛及出色的才華,成為一位在亞洲具有影響力的創作歌手。

 

音樂作品質量俱豐的王力宏在二000年開拓演藝生涯的新領域──首次跨足電影圈參與《雷霆戰警》演出,至今已有多次與國際級導演及演員合作的經驗,其中以二00七年在李安導演的作品《色•戒》飾演的鄺裕民一角最具代表性。一路以來,李安、成龍、唐季禮、陳沖等國際級導演及演員均對他的表現讚譽有加;二0一0年王力宏終於決定挑戰自我,首度執導演筒,發表第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戀愛通告》。

 

全台七月九日熱烈預購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送限量導演手札筆記本,前兩百名再加碼贈送首映會票200套,一套兩張)

誠品網路書店(送限量捷運卡套,一套兩個)

隨書均附贈早場優惠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