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知道將展開編輯作業時,想到「王力宏」,喔、大明星(其實當周遭的人聽見也是同樣反應,喔、大明星!),然而,簽書會那日,當他在台上問著,「要不要喝點水?」(但我盡力不在工作場合流露出即便只是喝水的偷閒感覺而委婉拒絕了)並在離開會場之前輕拍了我兩下肩膀,突然讓我感到流通於男性間的那種無需言說的致意。

 

突然就不在世界的彼端了,我是說他。一直以為非常遙遠遙遠距離著的他,瞬間這樣的一面之緣便就深刻甚多(或許是我們這樣平凡的人想多了)。

 

想起編輯過程中,總是日夜顛倒地進行著圖文校對作業,倒不是指那種辛苦迷忙的工作狀態,而是對稿者mindy遠在紐約(非常感謝她的協助),想起過去因收看王建民在洋基隊的比賽直播時所發現的時間之謎——日與夜,正好半日之差,相同世界的不同情境。後來我們分坐taipei & new york兩座城市,為了新書反覆確認所有細項:書名、文案、版型設定、畫面構成、章節編整、版面位置調整與選照事宜等等,隔著大洋,感覺彼此這麼遠又那麼近…又譬如和leehom的唯一交集,歷經數千張照片的取捨後,初次面對,感覺又全然不同,再回想JPG檔上的他的種種(包含了各式造型各種情緒),當我們四目交望,似乎早已過了世紀之久而無需言說(或許又是我們這樣的人想多了),當一切被完成了,便感覺成果如此美好!

 

《戀愛通告》後,希望leehom能持續下去,繼續拍電影才是真堅持。


玩轉 0523.jpg

附上我最喜愛的一張照,王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