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編AK東京線上》之前,其實對「AK」是一無所知的。但拆開來的陳奕、沈建宏倒不令人陌生,幾年前《原味的夏天》那個天真的陽光男孩小恩、《住左邊,住右邊》那個耳朵尖尖有點叛逆的小奕,一直各自發展的兩人,覺得他們組成團體的理由,除了兩位都是花樣般的美少年外,應該還有些什麼原因才對,於是在與AK對話之前,開始努力回想過去的印象……除了《原味的夏天》、《住左邊,住右邊》外,腦子也依序浮現了《刺青》、《我的兒子是老大》、《乒乓》、《惡女阿楚》、《泡沫之夏》等等,幾個他們演的角色看下來,「年紀雖小,表現卻意外成熟」的感受從沒有消失過,我想這點應該是兩人的共同點之一吧。

和很多青少年一樣,他們都有過叛逆期(或正在叛逆期?)內心有很多想法,不知道該怎麼自我表現時,習慣透過部落格來喊話,對自己喊話、對討厭的人喊話、對喜歡的人喊話、對父母喊話、對空氣喊話……當難以說出口的言語化成文字,對他們而言,表達「愛」容易許多。

 

尤其對陳奕而言,家人的愛是最溫暖且強大的力量,過去他不懂得表現自己,只能透過這樣的媒介去說,在2008年時陳奕接觸了一系列有關醒覺、突破和自我療癒的學習課程,並組了一個「IN84愛的巴士」團體,鍛鍊自己對在生命中百分百的付出,創造一個有熱情、有愛、有付出的世界,為社會上的弱勢兒童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尋求支援……聽他講話的神情,不難想像這個課程對他來說是一個多大的生命轉折,對於過去懼怕擁有的感受,強迫自己面對,從服務別人的同時看見自己的內心、從一個不懂得向最親密的家人表達愛的男孩,變得勇敢擁抱父母。

 

當時聽到這段,內心還挺感動的,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擁抱父母豈不是簡單不過的事?但在傳統模式(總是透過「吃飽沒?」、「不要著涼了。」等等來表達對你的愛)關愛下成長的孩子,沒法那麼坦然接受如此直接的舉動,往往將對家人的愛悶在心裡頭,「我愛你」三個字死命ㄍ一ㄥ著怎麼也講不出口,這樣矛盾的糾結,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這樣的感受過?透過兩人間的對話,意外發現他們蛻下帥氣亮麗的那面誠摯的內心,也發覺到他們與年齡不符的成熟思想,期待他們兩人組合帶來更多的彼此不同的面向,互補、挖掘更多不一樣的AK

 

說了這麼多,都沒提到他們在東京旅程,有點偏題了!雖然這次小編我沒參與到,但聽他們說、看他們描述的文字、瞧這些照片,我想肯定是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囉。

 

附上一張漏網之魚照:兩人吃飽喝足,兩人加起來嗑超過十碗拉麵的超飽紀念照。

_MG_2946.JPG  

 

BEAU 2010.10.17  05:52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