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閱一下自己的行事曆上,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每天記事的小方格都壓滿了關「京」的字樣──京開會、京出發、京挑照片、京文字、京訪談、京改稿、京封面、京字型、京書名、京手寫字、京贈品、京廠商、京裝訂場、京預購、京工單、京通告、京簽書、京開會發印……好多個「京」密集出現在我生活中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甚至書才動工一半時,公司就頻頻接到通路、粉絲的電話詢問書的相關細節,讓人不得不繃緊神經,我想芸京也是一樣,剛回國就要飛去香港開演唱會、回來除了弄書還要發EP,即便如此,每次見到芸京她還是很有精神的打招呼,還是很客氣的說我們辛苦了,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們每一個問題。幾次訪談中,可以發現芸京很有想法,過程中沒有含糊不清的答案,張芸京會很清楚的告訴你,她要的感覺是什麼,對於搖滾她很有想法,對於古典的初步印象她也很直白的表示:『就是那些音樂課本中密密麻麻的豆芽菜譜、戴著律師頭髮、穿著奇怪服裝的外國人......』哈,聽到她這樣的回答我都忍不住笑了,若要我回答這個問題,我可能還會假掰的回答:像是貝多芬的交響曲、莫札特的魔笛......張芸京式的想法和回答,總帶來不一樣的思想衝擊,也看見她是一個心思細膩、對事敏銳又感性的人。

 

張芸京在書中說:從前內心是個極度自卑的人但透過音樂我漸漸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許多時候我們會一件小事情對自己的能力有所存疑,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找不到生活的重心,對未來茫茫然......張芸京透過音樂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而我透過張芸京迴盪於腦海中的音樂清單中,回憶那些似曾相識的人物背景,找到那些過去的快樂與成長至今的價值,也療癒了生活失衡所帶來的擦傷。

 

無論目的地是哪裡都要勇敢地離去和勇敢地停留,不要害怕留戀生命中路過風景,也不要害怕找尋生命中景色。』

 

附上一張我們最後一晚在維也納環城大道上露天咖啡座Cheers!合影的留念

 

   123456.jpg    

 

此外

也要感謝台灣古典音樂協會理事長 陳方騮 給《衝撞˙阿瑪迪斯》以及芸京的一些話:

古典音樂經過長年的發展到如今這個時代,儼然成為一種奢侈品;甚至大家會有一種錯覺,認為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是壁壘分明的兩件事。以我自身沉浸在古典音樂這麼長的時間裡所得到的經驗,反而深深感覺到它是一種必需品。因為,若沒有巴赫、貝多芬及莫札特等音樂家當時的努力,也不會有我們現在所謂的流行音樂產生。


很高興看到張芸京小姐。如同尋根一般的去奧地利旅遊。親身領略到音樂文明的背景。並願意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我們更加明瞭音樂與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
 
                              
            

 

----------------------------------------------------------------

 

小編初估截至3/31郵戳的讀者回函應該逼近兩百封吧!

照片 002.jpg    

記得回國後第一個禮拜就收到來自維也納的明信片,先是驚訝收到的速度之快、再來是訝異居然沒有郵戳啊!想想每回出國寫明信片寄回台灣的目的,圖的不就是郵戳嗎?沒想到一張都沒蓋呀!只有用藍筆畫上圈圈○○……甚至有的完全不著痕跡,完整得還可以重覆使用……這就好像是我在國外寫好明信片,然後貼上郵票後,再自己帶上飛機拿回台灣啊……

就這樣,抽給大家的便是沒有蓋到郵戳但漂洋過海遠從維也納到台灣的張芸京手寫明信片。沒有郵戳沒關係,小編特地加蓋了當時為了簽書活動而做的阿瑪迪斯超人認證章!更具收藏價值喔!

 照片 004.jpg  

 

登愣!得獎名單要公布囉!

 

 

 

 

 

 

 

 

 

高雄市 邱琪○小姐

台南市 溫秋○小姐

澎湖縣 呂惠○小姐

 

恭喜三位~明信片於四月底前會寄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