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不太迷日本,但身邊有一群朋友,每年(至少行有餘力也有閒錢)會揪團去日本自助,看了他們的部落格遊記好幾年,滿園緋櫻與飄雪的街景都見過,也好生羨慕。日本,好像是去到哪都不會錯的旅遊選擇。

小編以前的出國心願,首選是中國大陸的雲南四川一帶,可能是受多了老師的影響,當年在課堂上聽老師滔滔講著只帶了筆記本、簡單衣物就隻身前往做田野調查,內容是什麼我忘了,但老師在蒼茫天地間跟著少數民族的語言流轉的畫面好吸引人,出國就是要流浪而非觀光的啊!

再後來,日劇和日本旅遊節目盛行,日本的美好,透過螢光幕彷彿就能感受,我想去京都緬懷舊日時光、想去北海道看雪、想去輕井澤賞楓,一定要搭電車,日本的電車分明就是藝術的動態展現,要是經費多一點,賞景列車擁有大片玻璃窗、還有沿山巔海涯而走,肯定得試試。

看電視中的日本都是享受了,那親臨現場的滋味不知如何?小編的朋友約了幾年,就是沒和他們同行,旅行應該要一個人,或者是情侶兩個人。個體或者一體比較有意思,群體遊戲等來等去好不耐煩啊!但要去日本旅遊的事情也一直拿不定主意,單身出遊要去哪,對猶豫三郎來說是頭痛的。

旅遊工具書一堆,每一本複製貼上的旅遊介紹看多了也很膩,這時候協志的新書《氣樂東京──孫協志の東京小旅行》頗有自成一家的個性。協志的東京旅遊書滿足了部分對旅遊需要設定主題、需要特定景點的懶人需求,像我就是。我希望未來的東京旅行,是自在的,是只有自己獨享的;我是個挑剔的遊客,對於出發時間也很計較;我也不喜歡走馬看花、喜歡主題式旅遊,只是目前三心二意,還沒決定第一次要獻給什麼樣的東京。

不過仔細想想,也許哪天我準備好了,協志已經出版了十本東京旅遊書也不一定…… 

 吉祥寺 

圖:冬天的吉祥寺井之頭公園與沉思的協志。(我也想這樣悠閒坐在那邊啦XDDD)

 

編輯Linus  2012.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