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美味的食物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嗎?為什麼要逼迫自己抗拒這件事呢?

 

過去,常看到身旁的朋友為了減肥這件事而刻意地節食,不過節食只是減肥的基本招,甚至還有吃藥、埋針、瘋狂運動等各種瘋狂招式,看到這些新招幾乎每樣都讓我嘖嘖稱奇(?)

 

其中,曾有友人聽了其他朋友的推薦買了泰國減肥藥,也的確在短時間內明顯瘦了一大圈。當時朋友成功的效果立刻感染了其他人,幾個想減肥的人(即使是外觀根本不算胖的)陸陸續續都買了這種神奇減肥藥來使用。聽朋友說,藥效一開始會讓妳心悸而且嘔心想吐,之後當妳面對食物時會完全提不起胃口,在幾週之後就能迅速掉好幾公斤,成效顯而易見。

 

但是,在停藥之後食慾開始恢復,消失的肉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身上,而且恐怖的是肉的份量加倍,整個人明顯腫了一大圈,心急之下的朋友又再度立刻食用減肥藥,但是一旦停藥後,又立即復胖……。最後,那些吃藥的朋友中,只有一個人維持纖細的體態(大概也跟他的工作必須維持這樣的體型有關),看到其他復胖的朋友,當時的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雖然我並不會為了減肥這件事而煩惱(不如說我根本不太在意自己的外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甚至曾經連續好幾天晚上宵夜都吃麥當勞,最後還吃到膩。但是,吃到想吃的食物當下的我真是感到幸福無比,覺得大概沒有什麼是比「吃進美食」這件事更幸福了,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我甚至覺得「吃到美味的食物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使命。」

 

雖然我的吃法算是肆無忌憚,隨心所欲地大吃就吃「突然想吃雞排就走遠路跑去買雞排、突然想吃麵線就衝到西門町去買」,但體重似乎也沒有明顯的上升(這大概也是因為我很少量體重?),在編這本書的過程,覺得作者的理論似乎根本就是在說我,讓我深深地感到認同。「只要順應真正的食慾進食,就能進一步達成纖細的體態。」

 

所以說嘛,放心的吃不就好了嗎?何必讓自己這麼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