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凱特文化4月新書書訊

她消失之後

                                             What She Left Behind

翠西.畢倫 Tracy Bilen

                    令人讚嘆的成長小說首部作,當代傑出女性工作者齊聲推薦!

                                                                                                                        封面1   

           (封面)

 

「妳別想一走了之……我會找到妳的,」

他壓低聲音說,「我保證。」

 

一個情緒走索的女兒,一個記憶超載的父親,

一個憑空消失的母親,一個無法履行的約定,唯獨少了一個理由…

 

周美玲導演林書煒媒體人陳慧翎導演馮品佳交通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賴芳玉律師 魏瑛娟劇場編導誠摯推薦

如果《別相信任何人》挑釁了你的認知,而《房間》操弄了你的感官神經,那麼、請再踏入《她消失之後》的全新閱讀結界!

 

 

「成績亮眼的青少年成長小說首部作,作者帶領讀者進入一個藉由青少女視角所觀望而出的充滿秘密的家庭,令人坐立難安的結局,將使得我們在合上書本之後,依然會不斷想起主人翁的故事。這絕對是一本對青少年極具吸引力的小說。」

VOYA 書評網

「一部節奏明確,並且充滿戲劇張力的作品。」

《學校圖書館期刊》(SLJ

「作者掀開一幅讓人不寒而慄的戲劇化暴力景象,尖銳的文字與緊湊的情節鋪陳,使得本書格外引人入勝。」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令人讚嘆的成長小說首部作,同步讓人心生恐懼與渴望美好結局的情緒;

每一頁都鋪陳了祕密、懷疑以及艱難的決定!

 

莎拉和媽媽終於下定決心離家,然而當媽媽未能如期赴約時,她開始心生恐懼……媽媽失蹤了而這一切和爸爸脫不了關係。日子一天天過去,莎拉越是焦躁不安,但是為了不傷害任何人,她絕不能吐露實情。但是,事態每況愈下,她必須在還來得及之前,弄清楚媽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內容簡介

我要怎樣才能把整個人生的東西都裝進一個袋子裡?我拉開拉鍊,把薩姆塞了進去薩姆是我的絨毛小狗。我知道這個決定很蠢,都十六歲了,已經是不再需要絨毛玩偶作伴的年紀,可麻煩的是,我每晚一定要抱著它才睡得著。

 

冬天的衣服也要帶嗎?我把東密西根大學的運動衫丟進袋子後,想了想,又拿了出來。不需要到處宣傳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和媽媽得學著融入新的環境。只是我不知道她打算怎麼做?我的意思是,斯科茨菲爾德鎮位於遠比想像中還要偏遠的地方,每件事都會被知道得一清二楚。不過,也許媽媽有上網查資料我樂觀地想著。

 

牙刷!我就知道我忘了什麼。要不是想起今晚和明天早上還要刷牙,我就真的要把它丟進袋子裡了。為什麼要等到明天才走?應該現在走才對,不然該如何度過跟爸爸一起吃晚餐的時間呢?屋外傳來車門關上的聲音,爸爸回來了。我慌忙地抓起運動鞋塞進袋裡,拉起拉鍊,把行李袋扔到地上,用腳將袋子挪進床底。

 

「有誰在嗎?人都去哪了?」爸爸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抓著運動鞋走出房間,在爸爸面前蹲下去穿鞋。「嗨,爸!」「嗨,今天過得如何?」他講話的語氣雖正常,也很和氣,但卻不是常常如此。「很好。」我不自覺拉高語調,嗓音變得比一般女生還要尖銳,「我要去騎車,要一起來嗎?」……

 

作者簡介

翠西.畢倫 Tracy Bilen任職於密西根州(Michigan)的高中老師,教授法文與西班牙文,曾就讀巴黎的索邦大學La Sorbonne,並法國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教授英文;平時熱衷於越野滑雪與林間漫步,本書為個人首部作。目前與丈夫和兩個孩子定居於密西根州。

 

譯者陳思華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畢業,興趣為閱讀及創作,現為自由譯者。

 

 

書系:愛小說43

ISBN:978-986-5882-16-7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04-20

定價:新台幣250元/港幣84元

 

購書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