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裡的生活步調向來很難跟悠閒搭上關係,對我而言,不是在一間隱居巷弄的咖啡館或城市角落的小公園,就能說上浮生半日閒。要真能享受輕鬆舒服的生活片刻,必定得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這才算貨真價實。

和旅遊人氣作家Clare的合作,已經是第三本了,第一本我只參與了校對,後面兩本我負責編輯。兩年間有三本旅遊書問世,Clare質量俱佳的文章的確有此條件。偶爾我在網路上隨意點選,旅遊網站或入口網站的特選報導,很常就是Clare的文章。

換算下來,每周一次的全家出遊就是一次精彩的旅行記錄。這些記錄對他來說,除了累積穩定的作品發表,同時也見證了天倫樂,也許再持續書寫下去,旅行與生活、家庭的連結度,Clare全家就等於是最好的範例了。

長年住在台北,離小時候前有小溪、後有稻田的環境越來越遠,原本樸實簡單的景象不復存在,鋼筋大樓與擁擠比鄰的建築線條取代了隨風搖曳的稻麥,拂面而來的不再是青草香,再也沒有潺潺流過、水流與小石子撞擊的悅耳聲響。車聲喧鬧聲與混濁的空氣,是現代文明的唯一印象,城市裡的人被困這麼久,還能想到心裡最純淨的一畝田,仍渴望被滋潤嗎?

偶爾我會想搭上火車,一路跟著遠遠近近的海岸線,搖搖晃晃到花東。離大自然越近,心裡才會放下更多的人事煩憂。當下能想到的,只會是對美景的驚嘆與天人合一的喜悅。

每隔一段時間,給自己一段健康的散步旅行,這種意念不見得需要多大的出走勇氣,就當作是簡單的公園漫步,只是場景不會在都市裡。在平靜緩慢的時空裡,賞給我們恬適心情的自然美景,就有讓時間暫停的魔力。如果能像Clare一樣,隨意點選地圖上的一個目標,就擁有津津樂道的旅行,該有多好?

台灣健康散步旅行_小編日記     

圖:2012年10月與阿寶的花東小旅行,翻找照片的同時才驚覺快屆滿一年,可以計畫今年和阿寶的另一次出遊了。

 

編輯Linus  2013.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