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與其君在會議桌上憩談,當時候覺得,吶、若能成為這樣的人多好?畢竟當下他以極其流利有禮的談吐口調,慢慢在為我這個仍陌生的編輯建構著他的內在世界的輪廓與骨肉,我猜想、一旦他面對每一陌生之新國度、新景致,必然也是一位願意靜靜聆聽對方的人,才能以等疼態度面對眼前的他者。

每一雙眼神都是彌足珍貴的。他正如此告訴我。

短暫告別城市,一回有限假期,往海岸線前去,海風與浪之間,人在純然的自然環境裡更能顯見其不設防的真實感受,譬如與一名逐浪客的認真交換日常、譬如對海岸聚落的觀望到熟識…每件事彷彿一種新的開始,海岸生活試圖返回記憶裡的初始點:對人事物的體貼、善意與好奇。

畫面裡的其君輕盈穿繞在澎湖花蓮的海岸線以及街坊巷道,理髮廳雜貨店魚市場民宿沙灘山海自然奇景藉由新眼界的一景一物憶及過往早被遺漏於記憶暗層裡的自我,書頁同步呈現的是其君外在姿態的伸展與內在心緒的調整,堅持與柔軟,才能與周遭的殘酷現實一同競足,海岸之旅是一場自我競賽的宣示,他試圖告訴所友人:他願意並且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