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凱特文化6月新書書訊

最慢的速度

PCT徒步太平洋屋脊

王維寶

立體封.jpg

139日,4286公里——

沈默與孤寂,星空與巨樹,

在大自然的廣闊胸懷以及無盡的荒涼夜空之間,

以最慢的速度,探尋自我的真相。

 

★挑戰全長4286公里的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最後以139天完成,成為香港第一人!

★耗時四個月餘,穿越美國西部荒野,橫跨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直至加拿大,途經沙漠、雪峰、森林、雲雨,在萬物自然的見證下,檢視自我的軟弱與缺失,這是一本記載了漫長徒步旅途裡的內心湧動以及自我檢視、自我反省之書。

 

生命無Take Two

挑戰全長4256公里的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139天完成,香港第一人!

 

這條路,不會遷就你,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自動降低難度。要越過高山低谷,不是改變環境,而是改變自己。

 

耗時四個月餘,穿越美國西部荒野,橫跨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直至加拿大,途經沙漠、雪峰、森林、雲雨,在萬物自然的見證下,檢視自我的軟弱與缺失,這是一本記載了漫長徒步旅途裡的內心湧動以及自我檢視、自我反省之書。

 

內容簡介

在偉大的自然風光面前,你會發現,原來要讓自己有滿足的生活,關鍵不是如何「追求」,而是要學會「放下」,當有無限的欲念,就算能得到再多,也不會滿足;若能放下欲念,即便擁有很少,也會覺得滿足。

 

全長四千二百八十六公里的PCT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真正杳無人煙的山路,穿越美國西部荒野,橫跨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直至加拿大,毅然決然擺脫了既安逸又紊亂的香港生活的作者,一步步脫離舒適圈,一吋吋靠近真實自我,耗時四個月餘,途經沙漠、雪峰、森林、雲雨,在萬物自然的見證下,重新展開與自己的對話。

選擇出走的他,沒有豐富登山經驗、強大體能,亦缺乏野外生活的知識與技術,但是勇氣為一切奠定基礎,藉由加倍的學習和鍛鍊,建立一套自己的大自然反應機制,果敢迎向未知的旅途,以及全新的人生經驗。PCT是一場絕無僅有的試煉,他享受其間的挑戰與樂趣,在時間、地貌、氣候等等無形的關卡中,徒步四千餘公里,反覆湧上的是魔鬼般的怯懦、猶豫,惰性與自我懷疑……過程是身心極限的試探,在陌生的美國西部荒野,反思生於世上的基本所需。

在一段看似無盡的路上,他試圖重新解構自我、定義自我,學習與弱點共處,以一種最卑微、謙遜的姿態,持續往前往前。PCT是哲學思索的偉大舞台,每一日的命題變化莫測,步道上的考驗無論平淡、險惡,皆為等待跨越的日常的隱喻,高山低谷一如人生起伏,唯有設法前進才能得知故事終點是什麼樣的結局。

 

目錄

序Ⅰ:起航/序Ⅱ:最慢的一種方式/序Ⅲ:結緣太平洋屋脊步道/序Ⅳ:啟程之前/前言/PCT的最後一夜/生於憂患/天使/準備/起步/我的名字/痛楚/生命之泉/沙漠與風暴/駕馭自我/眾遊的寂寞/改道/恩典/三人行/放棄的理由/衝擊/一步/步道上的天堂/苦盡甘來/抉擇/安靜/雪地遇險/影響力/冒險/離隊/狂走/心理測驗/徒步者饑餓症/目標/屬於自己的經歷/鄰里/對成功固執寧靜之美分享登頂多餘的恐懼流浪漢與徒步者綠色長廊簡單深藍重逢眾神之橋相遇世外桃源減速徒步如人生/後記

 

作者簡介

作者王維寶作為一個隨處可見的平凡青年成長,有點頑皮,讀書成績不太好,人生中有點波折,但總是在無法挽回之前重回正軌,繞了遠路,卻因此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想認命不甘平凡,最後踏出了旅程的第一步,從此世界變得不一樣。

 

身為前香港時事記者,工作中充滿理性,辭職後卻當上了充滿感性的旅人,天秤座,喜歡平衡生活中的一切,追夢,也不一定是不切實際。每一段旅程,不應只限於追求自我的成長,更應該將旅程的經歷,化為未來前路的根基。

 

二○一四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徒步旅遊是主要旅遊方式,曾以五十六天時間,徒步一千三百公里環繞台灣一周,而後挑戰全長四千二百五十六公里的太平洋屋脊步道,最後以一百三十九天完成,成為香港第一人。完成了三年多的遊歷後,終於找到了未來的人生路向,開創了登山公司「山旅行」,讓興趣愛好成為事業,讓追夢這條路一直延續下去。

 

FB重行人生 Walk Thru The Planet

 

 

書系:愛旅行79

ISBN978-986-96201-3-0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8-6-20

特價:新台幣NTD320元/港幣HKD107

 

王維寶|最慢的速度:PCT徒步太平洋屋脊
▍博客來 https://goo.gl/R2XFzB
▍金石堂 https://goo.gl/s7RffF
▍誠品 https://goo.gl/uYBWrE
▍讀冊 https://goo.gl/cKqG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