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綜在簽書會上提及,「別忘記那個約定喔!」時,突然令我有一種恍如隔世之感,啊、這本書終於完成了!我想,全世界沒人比我雀躍!

經過近一年的沈澱、理解與想像(是的、對小綜和我們而言,我們不說思考,「豐富的想像」才是本書最大宗旨),去年那趟十一月的旅途終得以呈現給讀者,當書頁翻飛眼前,那些不被得知的酷冷、掙扎、漫長車途、溝通…全部返回腦海。彷彿在久遠之前卻又近似日昨,這些日子以來,小綜更成熟了(當讀者看到文字中的他想必也心有同感)、想法更多了,所以進一步確立了書的風格與視覺呈現。

而我想起了故事起點,當時才到凱特不久,坦白說,對旅程充滿了許多疑問與不確定感,我應該怎麼做?我必須如何做?然後便出發了…一如自己在凱特的旅程,起初的憂心忡忡,時間越久,隨枝微末節的一一穩定與控制,便越能掌握重心與方向。因而,當數隔多月後再與小綜開會,我們很快理解彼此,相互協調,找到了「自導自演」概念的最佳呈現方式。

想想幾個月以來的經過、想想許多日與夜的轉換、想想自己多了什麼(想想什麼離開了自己)、想想吧、一起想想,自導自演是一個出發,出發後有沒有想想才是關鍵,對自己、對愛人、對朋友、對世界…生命是一場最深刻的電影,永遠有不會間斷的劇情、永遠以你為主。試著想想。

至於那個約定是什麼,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再多想想。

 

 IMG_6872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