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行銷公關業務都是一家人?

 

這次公司邀請到整合企劃暨業務部來和我們說說這麼多年經驗下來的通路行銷。

其實就如同前幾堂有關媒體有關營銷分享中,我所接受到的都是──團隊,
說真的不認為不管是出版社還是什麼樣的公司行業,光靠一個人是可以做好一件事。

今天提到說故事、書店、網路社群、型塑品牌及自我認可。
先說說關於「說故事」這個環節,對於行銷(推銷)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起點,
一個不管好或不好的商品,若是沒有辦法打動一個人的好奇心(拿取商品),那就是失敗的。
但故事說的角色就有很多人,以出版社來說好了,有編輯,有行銷,有業務,
每個人的認知說出來的可能都會有所不同,說的對象也會因此有關聯,
但同樣要讓聽者/讀者產生題材共鳴,說真的這是件不簡單的事(我承認自己是個不會說故事和寫故事的人)。

為什麼一開始會說團隊精神,這就因為對於通路(書店)而感受出來的一些體悟。
最近書籍的活動開始陸續進行,為了提供給作者、讀者民眾有好的分享會空間,因此和書店有了接洽合作,
一場活動的宣傳或是書籍的宣傳光靠一方還是不夠的,但說真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考量,
出版社能和書店要求什麼?書店為什麼要聽出版社的?我不知道
……

型塑品牌,口碑效應/系列經營,不管是公司,單單一個人的口碑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自己本身也有唯一一個人生問題就是:自己呢?自我的品牌又是什麼?

 

Gaga
2014.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