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

無法旅行的日子裡,謎卡完成了三號獨舞作品。

(在遠方醒來,路上慢慢想之後,決定:留下來生活)(有這樣的系列書名,真好)

似乎是一種充滿寓意的靜默,對她這樣的旅人而言,留下比離去更為困難。後來更多的工作相處時間裡,觀察著她、不時聆聽她的書寫意念,難以上路時,反而能清晰察知其語境與思索的幽微細變。好像又更趨近飽滿完熟的狀態了。不知為何、我總想到富士蘋果(紅潤碩實完滿)。初遇謎卡,她即是令人欣羨的女孩,我所不能企及的另一種夢想:自信、安然卻也偶爾顯露令人憂心忡忡的直率(那種青春的莽撞其實讓我羨慕)。編輯過程中,陪伴總多過討論,編輯該更像作者的朋友,試著說真話並理解對方,他們學習為自身創作負責而我盡快體會他們的心緒,像突然出現的多年好友,隨時記得對方說過的事。

對的、謎卡說了更多、更好的故事,關於苦澀、傷楚與存在的證明。想起後來彼此對話裡是更少的旅途見聞、更多的命運與情感,認識她的五年,這或許是最精緻明朗的時刻;我能從書中旅程看見描金的蜿蜒曲直與更多言外之意,我說、她不必再仰賴座標、經緯、語言……所謂的地圖盡皆瞭然於心。

似已能純粹面對文字的謎卡了。知悉作者的成長是身為編輯最美的獲得,好比一趟長遠的旅途終於確立方向、突破盲點、找到了節奏,剩餘的就是機會與命運(編輯退場)。在無法旅行的日子,她說:「這次,我不再將離開視為宿命,我會留下來,用不疾不徐的愛,一起經過一頁又一頁的時光。」

https://reurl.cc/ldRMzY

 

arrow
arrow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