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001.jpg 

這個畫面,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布的場景,兩年前的奶粉廣告,右手彈琴、左手灌籃的廣告詞仍舊讓人印象深刻。之後為了多看一些小布的照片,而搜尋到錢韋杉的部落格,發現她的文字和攝影有讓人想多看幾眼的魅力,在錢韋杉文筆下的小布,那一切行為舉止的描述以及童言童語都實在太有趣了,好幾回都忍不住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放聲大笑(常常半夜失眠就掛在網路上隨意瀏覽,就在某次看了幾則小布語錄後,心血來潮一口氣就看完錢韋杉部落格中發表的每一篇文章!我有這方面的強迫症.......此刻,我正一邊看不完美的SuperMom部落格、一邊翻著剛出爐的新書《人間十月天》、一邊打著小編日記、一邊呵呵傻笑、一邊著打呵欠......

 

其實小編是個很怕小孩的人,因為低沉的嗓音,所以無法使出娃娃音讓小朋友覺得我猶如蝴蝶姊姊般的親切,因為過於正經所以無法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會燙燙喔、要不要喝喝、會不會痛痛……」這般的疊字運用,因為肢體過於僵硬所以無法釋出女性溫柔婉約的特質抱著嬰兒或是小小孩(印象中好像常常有小孩想從我手裡掙脫啊…..)總之,一直覺得自己和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惡魔沒什麼特別的緣分,但不知為何,感覺和小布是可以用大人的方式與他做溝通的,感覺他是一個獨立自主又自律的小孩,感覺他是……雖然沒正式和小布交手過,實在也不知道他究竟會不會在我的懷抱中掙脫,哈哈!

  

言歸正傳,在編書的過程中,照片的取捨都讓人過於掙扎,這張可愛、這張也好可愛、這張實在太可愛……小布彎彎的眼睛和傻傻的笑容、大大小小讓人噴飯發笑的事蹟、腦袋瓜中的異想世界……都在新手媽咪錢韋杉細膩的文字之下呈現。

 

接著就來分享幾張照片好了

beau002.jpg 

beau003.jpg 

beau004.jpg    

 

 BEAU /2010.06.05 01:46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