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年輕時努力工作,兒孫滿堂,財產夠他們幾代省吃儉用,兒女們創業還可以協助他們支持他們,甚至幫忙照顧孫子。感覺幸福會持續到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良性循環。

另一對35歲尚未有穩定職業和薪水的年輕夫妻,妻子母親罹癌得到處打工賺取醫藥費,還有小孩要養,生活的困境可想而知將延續到下一代。惡性循環。

一向對理財頗有興趣的我轉了東森財經台,剛好今日正在解說人生30、40、50的人生關卡分別應該達到甚麼樣的工作地位和財富,

幾位理財專家是這樣說的:30創富40致富50守富,若是沒有在該階段達到一定成績,那就會演變成,30歲無能、40歲無財、50歲無助,而這樣的演變是從20歲的無知開始。

當然節目也說道現在社會不一樣了,機會變多了,有人可能到了40歲50歲才找到人生志向也不一定。

或許很多人認為真不該用年齡來分事業的成就,當然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可是當你的身體從25歲開始走下坡的現象發生時,就是年輕的時候和朋友夜遊整夜不睡覺、面對風吹日曬每週騎老遠的摩托車到郊外玩、熬夜工作假日加班甚至是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等等操勞的事情,睡一覺隔天馬上就能生能活虎,30歲以後呢?若是熬夜,恢復體力得耗上幾天,腰酸背痛,免疫力下降經常感冒還有一些文明病上門都只是家常便飯。這時身體的勞累多少會阻礙了工作的熱情。

反觀古人也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這30歲如何而來我想和體力或許有很大的關係吧。

想起一位女性親戚急忙在30歲前結婚生孩子,原因竟然是我曾經提醒過她:妳要是30歲以後再生小孩,腰應該感覺不是你的,小孩半夜發燒哭鬧你也沒多少體力照顧的,更別提還要工作了~~

也想起,我曾經幾次試圖在工作上向年輕人說類似的話卻經常無功而返:你要是30歲才要找你的志向,命應該感覺不是你的,工作需要加班需要努力求表現也沒多少體力可以負荷的,更別說還要照顧小孩和長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