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年紀小的時候,不喜歡追星,因為我喜歡不屬於大眾市場的明星。後來年紀稍微有了一點,更與追星嚴重脫離。是的,我成了年輕人眼中的老人。

 但也因為不追星,在與大明星近距離互動工作時,更能清醒以對。公司上半年度的重點書中,辰亦儒Calvin的《逆向旅程》獲得粉絲群眾的支持,這本是今年三月初春回到Calvin留學地──溫哥華,所拍攝的。

 

•回頭看,溫哥華•

 少見單打獨鬥的辰亦儒,第一次在這麼冷的天氣狀況下出差,第一次離開亞洲卻看到滿街華人面孔,這次的工作經驗很特別。我們到訪的溫哥華剛下過大雪,路邊還有上週未退盡的積雪,空氣冷冽,呼吸都覺得鼻子刺痛。我看Calvin從出關時就神采奕奕,一點也沒有長途飛行的疲倦感,應該是回到第二個故鄉,那股迫不及待的心情使他這麼情緒激昂的。

 溫哥華與我想像的不一樣,但在這之前,到底我以為她會是什麼模樣呢?我也說不清楚,但同團的工作人員,在長達一週多的工作日裡,不時會蹦出「原來這就是溫哥華」之類的字眼。無關好壞,我猜是因為大家聽多了華人移民留學的重鎮「溫哥華」,以為她會是個高度繁榮紙醉金迷的城市,但在我眼中,溫哥華卻是個純樸自然不扭捏的友善國度。她讓每個族群每種面孔都和平共處,她讓這裡的住民擁有全世界最羨慕的生活品質,她的氣候四季分明,海陸交界,往亞洲的飛行時間短、又離美國近種種得天獨厚的特質讓她一直有新的元素加進來,而且不致紊亂。

 

•親身參與行程規劃與編務工作•

溫哥華的簡單,在Calvin的眼中滿是感動,這裡是他唸書長達近七年的地方,一個人的異鄉生活、兩個人的異國戀曲,到現在成名之後的榮歸。沒有溫哥華,當然就不會有現在的「飛輪海」辰亦儒。

Calvin很好客,天生健談同時頭腦一級棒!他會主動介紹溫哥華還有哪些好地方,即便我們因時程關係不克前往、還是熱心為工作人員介紹。在原本已排定的工作流程表中,每一天出發前他會與小編再順一次,同時給小編與導遊、司機大哥路線安排的建議,兩位導遊與司機在溫哥華住的時間總和超過了一甲子,但僅只待六年多的Calvin可是一點都不遜色,所有道路狀況與該注意的事項都能提出建議。

我相信他除了頭腦好,也因為在溫哥華必須一個人打理一切,所以才得如此熟悉這片土地。

 

•粉絲的好,他都知道•

Calvin待人方面,展現高度的相處EQ。拍攝工作結束後,我們如火如荼進行編務工作,過程中Calvin積極投入他第一本書的製作,雖然整本都是他的在溫哥華的寫真照,但哪一張要放哪裡,直到最後一刻,他還會記在心上!他很清楚要滿足粉絲的需求,這一點我們在多場的簽書會上就可見一斑。

喜愛Calvin的粉絲總是凝聚高度的向心力,預購會與簽書會的人潮很多,許多臉孔反覆出現,每次上台給Calvin簽名,Calvin總能與他們閒話家常,他們不只是明星與粉絲的關係,更像是真實關心的朋友。海內外各地的讀者喜愛他,他也不吝於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與大家面對面的機會。他知道粉絲們在等下等得久了,他會主動拿起麥克風與台下唱起大合唱;怕天氣熱,他會講冷笑話;我還記得預購簽名會那天,Calvin全家出動,他主動邀請大家上台,包括Calvin的爺爺,那時他對爺爺講了簡短但發自內心的致謝辭,台下的粉絲鼓譟叫好,我在台邊幫忙打點,眼眶都紅了。

Calvin是用心對待粉絲的明星,這一點,無庸置疑。這一次,他展開逆向的旅程,感謝曾經包容他、讓他發光的溫哥華;往後,他的演藝事業也會在粉絲們的眷顧下,持續往前飛行的。

 

 

 

編輯Linus  2011.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