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KO的《宅神爺報到!辛卡米克塗鴉日記》,是一個極度連結日常生活的漫畫。從自序的一開始,即以說明了SINKO是那麼像天兵般的少根筋,但是他卻充滿著無限的敏銳度(既然敏銳又如何會少根筋呢?)

 

是啊,因為他時時敏銳著自己是如何的少根筋、作了哪些蠢事,這些我們可能日常每每發生而過了就忘的無厘頭蠢事,根本不足以與女朋友或男朋友生日相提重要性,也不會是明日《蘋果日報》的頭版新聞(王建民勝投、曾雅妮拿下LPGA、或是…..是再重要不過的大事了),但是SINKO的塗鴉閱讀率卻始終高居不下,卻是不爭的事實。

 

SINKO來說,這些像水一樣容易蒸發的小事也很重要,因為這些小事充滿著讓你我無限回味的記憶。(關於小事阿,就像男人們,永遠說不膩那年當兵吃饅頭的事~)

 

想要好好吃一頓飯卻壓根沒帶錢包、狠狠忘記便利商店抽抽樂活動早已過期、困窘著自己被女友發現下載成人影片、意識不清地將手機的時間設定按成電話撥出、該是上班的時候卻繼續賴在棉被裡、忘情地看到正妹身影便一路跟隨、膽大妄為地告訴表姊自己擁有劉德華的電話。有點偷懶、有點健忘、有點貪食、有點…….

 

SINKO幾乎全犯了《聖經》所定義的SEVEN SINS呀(我記得,不久前台北被CNN評論為Gluttony City),但,這不就是大家日常生活當中會犯到的小惡嗎?在這本書裡,SINKO以宅男之身/聲,生動呈現你我似曾相識的生活經驗,最平凡卻是可能讓你在某個下午突然想起而會心一笑的微小記憶。

 

有人說,SINKO的漫畫適合在上班無聊的時候解悶,切記,淺嘗即可,否則對著電腦一直笑,老闆也會覺得這個員工(請自行填入形容詞)

 

PS.老實說,有時我會想是我的笑點太低,還是SINKO的搞笑功力過強?(其實都有吧!?)我的笑點很低,和SINKO接觸的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是個不簡單的角色。之所以會如此這麼覺得,在於SINKO總是用扮豬吃老虎的外表,行搞笑之實。還讓小編因為他的畫,兀自地對著電腦傻笑起來,讓隔壁的同事對於我笑點太低這件事不知道該下如何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