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喬某位藝人出席活動時,對方的窗口失去理性的硬是要我們做一些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還好,伙伴們EQ很高,最後事情圓滿達成。

想起創業後也會發脾氣的我,為了諸如內部員工達不成工作目標,外部合作廠商無理的要求以及一些合作單位的失信等。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人文薈萃的誠品書店,一位非常資深的女藝人出書辦記者會,大概是媒體對她沒有太大的興趣,縱使我們已經想了很多應和著媒體需求的新聞話題和畫面,仍然無法改變媒體既有的現況。還好,媒體雖然不多但也還不至於到空無一人的尷尬窘境。

不過,這位資深女藝人的經紀人並不滿意,不斷地要求我方的行銷得邀請所有電視台都到場,在現場怒罵著。

通常不會過早抵達活動現場的我,主要是希望伙伴們可以安心地先處理完所有的細節,其實活動也多半是事前準備比事後補救來得重要。一到現場,伙伴向我反應經紀人的指責。由於當時的我年少氣盛,耐不住性子當場和經紀人吵了起來,兩邊都不讓步。

事後證明,生氣無濟於事。後續這位資深女藝人藉由媒體的力量發佈了一些對公司不利的消息挾怨報復,同時,無意間發現伙伴們私底下嘲諷著我處事不當,當初鋌而走險為伙伴們打抱不平的正義感也沒有得到認可。

那就像一隻正在暴怒的獅子,你和它正面起衝突的慘況一樣,且得自行承受。

一個顯而易見的道理,生氣傷身體,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還可能帶來日後更多的無謂困擾。

某些時候,我們的確需要生氣,確保自己不要受到傷害或損失,或達成目標。如果可以這樣想,唯有真正愛你、瞭解你的家人朋友才值得你發脾氣。在職場上,控制怒氣,就僅是一種生存的伎倆,解決問題還是比較重要。

面對暴怒的獅子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靜止不動,然後伺機離開。

面對生氣的情緒時,沈默也是一種表達的方法,然後擇日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