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德永說,「真正受歡迎的男性,會讓女性不自覺產生『想要被他擁抱』或是『想成為他的女友』這些念頭,他們全身上下都會散發出一股性感的魅力……但不論我想用什麼方式談論性相關的話題,極大多數的人就會先給我貼上色狼、下流、變態、怪人之類的負面標籤,特別是女性更是如此。」

我想,多數人都是一樣的,無時無刻都「不得不」存在著諸多感官意念,而所謂「不得不」根源於心裡的渴望與期盼,對於「美麗」(的人)。很多瞬間裡的我們都信奉著某種純然而動物本能的色情時刻。肉體與肉體之間的碰觸、感溫、情緒換取,簡單、明瞭而坦言不諱的。

別騙了,就是。每個人總不時在心中獨自進行屬於自己的色情時刻。最悲傷的是,無法面對心裡的慾望、拒絕承認,甚至否定。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我總是色情地想像著。譬如公寓樓梯間交錯而過的某,那回碰掉她一本書,光線幽微,她彎身、蹲踞、撿拾…露出皙白的下背部,細密的汗毛、淺淺的內褲壓紋,我想像更多她樓上的居處(門鎖、抽屜、浴室內的擺置…),直到彼此步伐遠離。又譬如北返火車車廂裡旁側的熟齡女子某(無婚戒等任何暗示),靜靜翻閱雜誌,我從指節細紋,臆測她的年齡、嗜好、更遠的來處…我們手肘輕觸、交集,暗自希望時間就此越軌(如果她願意,一切便可終止下來)…

…然而,我們終究是龐大集體機制內的統計數字,一枚受詞,與所有人於下一路口各散、可能不會再遇或會同時走向另一轉折路口,我總是處於轟響不止的行進中,並且厭倦。而這是城市、每個人僅有的城市,無止盡的慌忙之中,我們久候未至的只是存納了懷抱、述說、聆聽等等幾近荒蕪的細膩感知的色情時刻,一種品嚐溫度之古典。

亞當德永和我想說的其實是,「請先學會接受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吧!」真男人本該如此。

 

IMG_4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