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緣故,有了許多國外出差機會,人生總是奇妙,原本距離自己如此遙遠的國度卻開始讓人措手不及,突然知道要飛十幾小時去倫敦了突然要飛去南法的幾個小城鎮突然要籌備一些關於瑞士或土耳其的企畫(即便後來案子停擺了)…事情就是那麼微妙,護照的使用率竟超過了健保卡,出入海關的戳章也遠勝便利商店的活動集點貼紙…當然,所有特別的回憶都是一輩子會叨叨唸唸的。

KEVIN說:「你們都不知道真正的歐洲!」

沒錯,對於歐洲,我們所不知道的實在太多,那不是每座城市工作個寥寥幾日能熟識的,基本上,我連點個餐該如何表達都是個問題了,何況瞭解。所以當KEVIN一聽到某些關鍵字譬如倫敦便如自動語音導覽器一般地講出應該去哪去哪應該怎麼坐車轉車落車應該規劃多少預算應該如何習慣當地人之時…我心生羨慕,因為在他的專業領域充滿了我們的樂趣,當然、這是他廿多年來的經驗與人生資產,誰也拿不走(其實我也不想拿,只想去玩)。

何況,是五十個城市吶(天啊、環台一圈也沒那麼多城市,他是去哪裡生出來的?)。看他秀出的導遊筆記,泛黃的紙頁與密密麻麻的字跡便能印證所謂的專業都是功夫的積累,而呈現於書中便是一座座獻給戀人的秘境之城。如果你看到孤絕的新天鵝堡、如果你看見馬特洪的雪景、如果你看見卡帕多奇亞的地形奇景…你必然會在心中重新描繪世界的輪廓,發現天地寬闊,很多事物正在遠方等候著自己,不曉得我所去過的那些地方,現在如何了?

總之,我也想在那些城市裡好好地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