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最幸福的情侶檔孫協志和韓瑜終於結婚了(聽到這裡,通常要放鞭炮外加掌聲鼓勵)!小編L因為長期和協志配合出版,所以基本上都能得到孫氏夫妻的最新重要近況!也因此深深體會到要幫人保守秘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幸好我夠宅,也沒有鎂光燈會對著我,因此我可以很順利讓這些事情「聽過就忘」,反而跟著大家一起接收最新消息時,還會有同步UPDATE的鐵粉心情,一直發出「喔喔喔!原來如此!」的驚嘆。

幾次和協志和小瑜碰面,和他們討論新書製作,從《幸福花嫁的決定》、《氣樂東京》到《永志不瑜(愛的故事)》,在我眼前都是一副鶼鰈情深、夫唱婦隨的模樣,真的是羨煞旁人。雖然小編近視甚深,但目睹這般恩愛的畫面還是頗為刺眼,每次和他們道別後還是會心生一股羨慕又嫉妒、陷入自言自語的小劇場模式。但話說回來,他們即使連鬥嘴都看得出好感情,這就是感情最好的狀態,好像天生就注定是該選擇彼此為另一半那樣自然。

小編是相信一見鍾情、也相信天長地久的人。一旦看對眼,那可是天崩地裂都無法拆散的(就算2012年是世界末日也一樣,沒在怕的啦!),不過緣分這檔事還是最重要的,和協志、小瑜聊天的同時,我深深相信,如果不是兩個人有緣,又怎麼能在第一次見面沒有互動、第二次見面留下好印象、在接著剛好有了共事的機會(更何況還沒有對到戲)、最後卻在旁人都無法察覺的情況下滋長愛苗,所謂愛的真諦,其實看他們兩人就知道了,才短短不到兩年(兩年耶!看官們請憑良心說,你現在這一任交往滿兩年了沒XD)他們就決定結婚,而且口徑一致認為,不管媒體怎麼捕風捉影,感情的實在,其實自己最清楚、也最知道彼此的心意。

這種鐵打的感情一定是會延續下去的,就我這個從旁觀察的人來看,的確也可以給一堆戀愛至上的六、七年級生一個借鏡吧!比方小編向來不贊成未婚者因為不小心有了(小孩),只得先上車後補票。我身邊真的太多這種例子(勿戰,謝謝XD),直覺告訴我,將來父母和小孩都過得不輕鬆。兩個人戀愛是不一定得走到婚姻這條路的,感情愉快最重要,戀愛到了山窮水盡,重新砍掉再練過也好,總比因為年紀啊、小孩啊、社會觀念啊等因素而「被迫結婚」,這種結局不見得是皆大歡喜啊!

所以當我知道協志和小瑜是屬於對婚姻生活持有傳統想法,而且相當看重小孩教養問題的新人時,更讓我對他們肅然起敬!要是現在年輕人能多想一點,就不會有這麼多新手爸媽惹出的社會新聞了……總之我說太多了。新婚的好,我想應該只有當事人和曾經歷過的人能體會(默默兩手一攤);但是協志和小瑜的好,以我近身瞭解之後,更對他們夫妻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

那就以一句「親愛的,我們結婚吧!」來做結尾吧!只是在說這句話之前,先想好一百個結婚的理由,自己被說服了,再來說服對方吧!

 

編輯Linus  2012.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